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旅游管理学院开展“教学教研展示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25 来源: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10
 

    基于学校教务处有关工作部署,为进一步推动课堂教学创新,切实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营造浓郁的教研氛围,旅游管理学院于202312月组织开展了“学院教学教研展示月活动”,分别开展了2场教学观摩课和1场教研活动观摩展示。

    旅游管理学院选取了理论和实践课程各1门,于125日和1215日分别进行了姜海老师的《旅行社经营管理》课程以及李捷老师的《体能训练》课程的教学观摩展示。两次的观摩课活动充分发挥了专业课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增进了教师之间的教学探讨和交流,促进了教师们对教学设计和教学方式的反思。

 1214日,酒店管理系以“酒店管理专业该如何发展”为主题,开展院内的教研观摩。此次教研活动观摩由酒店管理系副主任杨琨主持,首先酒店管理系主任雷鹏围绕人才培养模式、课程设置、教学内容和方法、产学融合、师资队伍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总体阐述,然后酒店管理系的教师们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主要围绕思政融入、基于学生个性的特色教学、学科专业竞赛、创新创业教育、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和提出建议。通过本次教研活动观摩,各系部深度互动,取长补短,受益匪浅。通过系列的教学教研展示观摩活动,为全面提升旅游管理学院教学质量,落实教研活动成效,推进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