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酒店管理系教研观摩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3-12-25 来源: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推动本科教学改革,充分发挥基层教学组织在开展教学管理、教学建设、教学改革和研究等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总结推广教研活动中好的经验和做法,20231214日,酒店管理教研室于南4-308室以课程教学改革为主题,开展了旅游管理学院教研观摩活动,旅游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参与该活动。


在教研观摩活动开始前,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周耀进首先介绍学院开展教研观摩活动的基本情况,向参会的酒店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提出了相关要求。


随后酒店管理教研室主任雷鹏介绍本次教研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强调了本次教研活动应围绕课程教学改革深入讨论,以期提高学生课堂抬头率和专业认同感,最终优化酒店管理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在教研观摩活动中,酒店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们逐一分享了课堂教学改革心得体会,并提出如下几点检验:一是在课堂教学过程中,将竞赛与教学有机结合起来,可有效提升学生课堂学习和参与竞赛的积极性;二是不断优化课堂教学设计,加强学生课堂参与度,在课堂主战场把学生从手机中“抢”回来;三是在课堂教学过程中,有机融入课程思政理念,加强学生对职业认知和未来规划的教育。


教研观摩活动结束后,酒店管理教研室副主任杨琨老师对此次教研观摩活动做了系统总结,并表示今后要深入探讨课堂教学改革,定期凝练成功经验和做法,以期提高酒店管理专业课程教学质量。

最后,旅游管理学院周耀进副院长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成效,认为本次教研活动主题明确、准备充分、安排合理,达到了预期效果,并要求学院内部其他教研室要以此为例,将教研活动落实到位,进一步提高旅游管理学院的课程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