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健康向上精神 促进和谐校园建设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09-11-25作者:浏览次数:219

为全面拓展我院学生的综合素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营造一种健康向上、富有时代特色的校园体育文化。我院于1123-24日在学院田径场上举行了一年一度的秋季田径运动会暨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并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届运动会以“青春、运动、友谊、健康”为主题,旨在展示我校的校园体育成果,加强学生体育健身意识,增强学生体质,提高学生健康水平,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推动学校群众性体育运动开展,培养学生顽强拼搏、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促进和谐文明校园建设。1123的开幕式上以系部为单位,排着整齐的方阵队伍进入操场并接受院领导的检阅,我系学生身着统一制服、手持系旗,英姿勃发,斗志激昂,充分展示了专业特色。他们以矫健的步伐、响亮的口号拉开了此次运动会的帷幕。在庄严的国歌结束后,刘萌院长为运动会致了开幕词,伴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运动会拉开了序幕。她强调此次运动会每位运动健儿都应尽情发挥,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成绩,并预祝本次运动会圆满成功。
为期两天的田径运动会中,我系的运动健儿们秉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积极参与各个比赛项目,并在比赛过程中不断寻找自身差距,取得更大的进步。在田径赛场上,他们勇往直前,因为坚信着勇者无惧;在终点线上,他们放声高呼,因为知道成功就在前方;在领奖台上,他们心潮澎湃,因为明白成功来之不易。在发令枪的响声、同学的助威呐喊声中,挑战自我,尽显运动健儿的本色风采。老师们更是积极地参与各项赛事,为参赛选手呐喊助威。整个运动会是高潮迭起,精彩纷呈。
1124下午3
30分,田径运动会的闭幕式准时开始。首先,学院运动会组委会对在各个项目中获得名次的同学和教职工进行表彰,并对获得“最佳组织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的系部进行了颁奖。其次,王院长在闭幕式上表示了他对在此次校运会中奋力拼搏的运动员的祝贺和公正裁决的裁判员老师的感谢,并强调我们要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敢于竞争、敢于拼搏、敢于超越!我系在此次运动会获得了教职工团体第六名,学生女子团体第二名、男子团体第三名和最佳组织奖的运动会最佳成绩。
此次田径运动会充分展现了旅游系教职员工和学生的体育竞技风采,增强了师生们的自豪感与凝聚力。循着时代的主旋律,相信我院学子定会以更为开阔的视野走向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