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军训感言2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2-09-13作者:浏览次数:176

 

 
最美丽的记忆
——我的大学军训
 
英国动物学家绍.艾莉斯曾经说过:“在所有动物中,最有感情者,莫过于狼;最有韧性者,莫过于狼;最有成就者,还是莫过于狼。”在狼的身上,我看到了我们军人的影子。他们就像狼一样,可以穿梭在全年被冰雪覆盖的苔原上;可以奔跑在绿草如茵的草原上;可以行走在百里不见人的荒漠中,还可以挺迈于冰川雪地之上,而今天的社会就如这生态环境一般险恶,而我们就应该像军人一样,像狼一样,与天斗,与地搏,与人拼。
    没有人能改变环境,那么就让我们去适应环境吧。当炎炎烈日在头顶映照时,那不是困难,它是我们最棒的衬托;当滚滚汗水在面颊滑落时,那不是困难,它是我们努力的见证;当腰酸背痛腿脚无力时,那不是困难,它是我们蜕变的经历。人生没有彩排,何不让我们的每一天过的精彩?
“这是一个晴朗的早晨/鸽哨声伴着起床号音/但是这世界并不安宁/和平年代也有激荡的风云……”当每天5:45的闹铃响起,我们慌慌张张的起床张罗,到夜半星灯闪烁,我们疲惫的瘫软在床上。每天都在站军姿,平行间四面转法,走齐步,踏正步,中度过。不是没有怨言,不是没有泪汗。只是我们心中都怀揣了一颗太过滚烫的心,它让这一切的苦累都不在苦累,他让我们勇敢执着的向前再迈进!
古老的希腊信奉这样一句话:“勇气是上天的羽翼,怯懦却引人下地狱。”所以,无论是现在的我们还是食物链之一的狼。在这未知的未来里,在这险峻的环境里,都应怀着希望之光,勇敢之气,不屈服,不畏缩,不放弃,向着那美丽的明天,在今天的军训中更加努力!
夕阳已然化作的云彩,让这灿烂的阳光伴着甘苦的军训成为我们记忆中那最美的一幅图画!
 
                                                                                                                         胡蝶(2012级酒店管理餐饮班)
 
梦想的起点
       
    梦想有多远,其实就是坚持与放弃的距离。自踏入武汉商业服务学院的大门和参加军训的那刻起,我的梦想起点便正式开始。每个人的梦想可能不同,但每个人的起点却是相同。我们无法选择出生地和家庭富裕,但我们能选择实现梦想的方式,是拼搏努力还是自暴自弃。人生就像军训那样,如果你腰杆挺直,那么你的人生就是灿烂的;如果你弯腰驼背,那么你的人生就是暗淡无光的。自我穿上军训服装开始,我便决心要做到腰杆挺直。因为军训是梦想的起点,不经历风雨的洗礼,怎能见彩虹?因此我们要坚持到底!
 教官的坚持
    蓝色的空军服装,显示着军人的气魄;一声号响,铿锵有力,绽放着军人的光彩;标准的军姿,蕴含着军人对梦想的坚持。我们教官姓姜,人称姜哥,开朗活泼、很爱笑,训练方法独特,有着军人的毅力。记得那天下午,骄阳似火,似乎在考验着大家的毅力,看着同学们不耐烦的样子,教官立即安慰大家说:“只有在逆境中求生存,有着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胜利才能靠近你。”此时的教官早已汗流浃背,不一会儿,到了休息时间,同学们陆续奔向椅子边的水,,那种高兴的心情是无法用言语来表达的;幸福的笑容在我们的脸颊上荡漾,而此时的教官正拿着一瓶矿泉水,喊着让没有水的同学喝。虽然这只是一个小动作,但这却能体现一个军人的品质。对于教官,学生是第一位的,也许这就是人们常说的“以人为先,我为人人”吧!也许教官不是最出色的,但他是最关心同学的。教官的坚持,让我们在梦想的起点上,顺利扬帆起航!
我的坚持
    梦想之花,在军训期间悄然绽放;我的坚持,让梦想的起点得以生长。我的梦想,我会坚持,穿上军训装,我便以军人的要求来要求自己。第三天的军训,学习的内容比较多,站军姿、齐步走、立正、稍息,这些都是军人必备的。早晨的阳光,格外灿烂,太阳公公好像在向我们招手,收小腹、腰杆挺直、双腿夹紧、双手贴紧裤缝,这一个个动作,我力求做得标准。刚开始时,信心百倍,不就是站个军姿嘛,有什么难的,可过了十分钟,我的双腿似乎在打架,抖个不停,完了,站不下去了。就在我要放弃的那一刻,我的梦想似乎在召唤我,坚持与放弃仅在一念之间,坚持!坚持!坚持!汗水在我额头上肆意流淌,慢慢地滑进我嘴里,味道是咸的。是的,坚持往往会伴随着苦难,可是不坚持,怎样换来甘甜呢?于是我咬紧牙关,一动不动的站在那里,由于我的站姿标准,得到了教官的表扬,这一刻,我的心是甜的。的确,军人的生活就是这样,有苦有乐,有咸有甜!我的坚持,让我的梦想之花绽放得更加灿烂!
学校的坚持
   “商者无域,知行致远”,这是学校的校训,这也是学校对梦想的坚持。良好的设备,优秀的教师队伍,优美的校园环境,平安有序的校园,这就是学校对梦想的追求。虽然学校不是最好的,但是最有责任感的。进校那天,校园里到处都是身穿黄色衣服的志愿者,他们忙碌的身影为学校增添了人文气息。志愿者们,面带微笑,热情的迎接新生,细心地讲解报名流程。一个个关怀,一个个微笑,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学校优美的环境,是个学习的好地方,众多的文化活动,不断开拓着我们的视野。在这里,我感受到家的温暖,虽然没有爸爸妈妈的陪伴,但有了老师和同学的关爱,我们依然能感受到幸福。今天参观了图书馆,感受颇多,安静的阅览室,承载着中国几千年的文化;偌大的自习区,承载着学生对知识的渴望。优越的教学设备,温馨的服务,无不体现着学校对学生的关怀。学校对梦想的坚持,让我的梦想飞得更高!
   梦想能不能实现,在于自己对梦想的坚持。因为军训,我们不断增强体魄,迎接人生的挑战。
   梦想的起点,我会一直坚持,让它绽放青春的光芒!
   梦想的起点,由拼搏和信念组成,我会用执着将梦想变成现实!
 
                                                                                                                                 李皓(旅游管理1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