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多方发力 教学科研取得新成绩

发布者:ly发布时间:2015-07-28作者:浏览次数:257

 

   我校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积极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积极与政府合作,开展科研、服务社会等,取得较好成绩。

 

多项科研成果被政府采纳

 

    2014年,我校旅游经济研究所与各级政府合作,广泛开展横向科学研究,有9项科研成果被政府采用。

 

    由旅游经济研究所薛兵旺教授主持的《武汉市一日游服务规范》、《武汉市工业游服务规范》、《武汉市旅游产业增加值研究报告》、《武汉市旅游市场游客抽样调查与分析报告》、《武汉城市圈体育休闲旅游发展模式研究》、《武汉市全民健身体育旅游资源调查与开发利用研究》、《武昌区旅游资源现状调查与开发利用研究》、《武汉市中南路街宗教文化旅游资源调查与特色街区建设研究》、《武汉市径河水岸旅游资源的环境保护与规划研究》等横向研究课题,分别被武汉市政府、武昌区政府、东西湖区政府采用。

 

    其中,《武汉市旅游市场游客抽样调查与分析报告》评武汉市市委、武汉市人民政府授予“武汉市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武汉市一日游服务规范》和《武汉市工业游服务规范》被武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以行业服务规范发布,成为指导行业的规范性文件。

 

社会服务卓有成效

 

    2014年,旅游学院先后与武汉市旅游局、武汉市第一职教中心、荷田大酒店、威斯汀大酒店、艳阳天商贸有限公司等开展合作,开展了与武汉市第一职教中心酒店管理专业的指导、武汉市旅游信息的抽样与分析、威斯汀大酒店人力资源管理咨询、荷田大酒店管理人员的专业培训,艳阳天商贸有限公司订单班的培养方案制定等方面的工作。

 

    旅游经济研究所针对我省有关旅游景区的规划与发展,多次到武汉市景区景点开展指导咨询工作。旅游学院开办了湖北省旅游高校调酒师师资培训班,40余名职业院校的教师获得调酒师职业资格证书,为湖北省高校培养急需的师资队伍。并为汉阳区政府、武汉经济开发区公安局、武汉市公路管理局、鸭尚煌特色餐厅等开展专业礼仪培训,受到欢迎。

 

    学院组织湖北省高校300多名学生参加中国青岛世界园博会志愿者服务,受到世界园博会组委会好评。

 

创建全省旅游院校共同发展平台

 

    2014年,旅游学院利用湖北省酒店管理职教集团和湖北省旅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平台作用,举办了“湖北旅游业应用型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和“湖北旅游业创新创业人才发展高峰论坛”,来自全省应用型大学、高、中职院校和旅游企业界人士近200人参加会议,组织武汉市行业人士和职业院校学生参加“武汉市调酒大赛”和全国比赛、国际比赛,提升了职教集团和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的知名度与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