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博物馆礼乐学堂武汉商学院小分队走进内蒙古赤峰市小学

发布者:lv发布时间:2016-09-13作者:浏览次数:252

2016年9月6日湖北省博物馆礼乐学堂武汉商学院小分队来到了内蒙古赤峰市宁城县平房店小学章京营子小学为远隔千里的北方小学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南方楚文化课程。

由于农村小学条件有限,无法演示PPT,我们事先将文物的图片打印出来,好让同学们能有最直观的感受。

我们首先给内蒙古的同学们介绍了湖北省博物馆,然后由馆藏的文物讲到文物背后的相关知识。同学们了解到楚国、楚文化以及很多与楚国相关的成语故事。

虽然设备不全,但是课堂上的氛围依然积极活跃,同学们踊跃回答问题,积极参与。最后还有几位同学穿上楚人服饰,手拿自己制作的手工,上台表演学到的成语故事。

活动非常成功,学校校长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开展此类活动。这也是小分队第一次尝试将湖北省博物馆的礼乐学堂课程带回自己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