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新青年下乡活动激情开展

发布者:lv发布时间:2017-03-13作者:浏览次数:118

陆杨

    雨后商院的清晨格外清丽,透过空气小水珠竟扑面而来,六点的天还未明透,一股下乡热情即激涌而起,退却睡眼惺忪的倦意,一身轻装向着新洲出发。

    漫长车程不过实践前的一点小热身,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参与大会——新青年下乡进驻仪式暨学雷锋54周年纪念活动。参与两校同学献才献艺,以积极昂扬的姿态像乡亲们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多彩的英姿。来自武汉商学院体育学院的舞龙表演更是赢得满堂喝彩。紧接着,市委副书记以贯彻落实第十三次党代会科学精神为旨发表致辞,鼓动所有下乡青年热血豪情。为此,我便坚定了决心,作为当代新青年,有作为,敢作为,勇担当,一定要全心全意服务村民群众!

    隆重的开幕仪式后,我们驱车前往“青年林”,沿风水秀丽,带着雨后濛濛的薄雾,整个山村像似少女披上轻纱,格外迷人。向着山的深处进发,只见远处凝着青翠一团,乱晃着的几根红旗杆飘扬风中,也许是被美景感触,同学们嘶一声奔上青年林,扛锹带锄,正如东坡之言:竹杖芒鞋轻胜马,一蓑烟雨任平生。下乡的热情让我们忘记的泥脏,忘记了娇气,一锄头一铁锹种下一颗颗希望之苗,日后落土成林,乡村秀美,也是人生一大乐事。

    经此事有感,新青年走出校园,返璞归真方得璞玉,乡村实践体会基层群众生活,像基层学习,像人民群众学习,真正的将所学化为所用,帮助村民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2017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