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新青年下乡:深入农村,植根基层

发布者:lv发布时间:2017-04-10作者:浏览次数:109

(田淇萱 丁柳)

    46日,武汉商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的一行12名师生,第三次来到下乡服务地点——新洲区仓埠街道蔡漖村、凉亭村、周铺村。本次下乡服务,学院党总支书记高静教授,学生科长杨涛老师,也参与问访工作。

周铺村委会前合影

    由于农村现行发展较为落后,生产力低下,致富之路任重而道远。蔡漖村、凉亭村发展存在多方面的制约因素,如:产品优势不突出,支柱产业缺乏,工业生产不集中不成熟,农业生产零散,劳动力不足,乡村发展缺乏长远规划,村民思想墨守成规,村委干部管理难度大,党政建设不完善不标准。

旅游学院党总支高静书记与周铺村干部亲切交谈

    “我们来到这里就要尽最大的努力,不让下乡成为‘走过场’,要做点实事!”书记高静与村委干部会面时说道。书记高静提出,要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做好项目对接,将当地的农产品作出品牌效应,达到观赏、采摘、加工、销售一体化。老师杨涛注意到,乡村建设“三个需求”需要贯彻落实。“农村劳动力的失业再就业的问题,值得我们思考。从这方面来说,我们可以帮助他们在社会上搭建平台,寻找工作。”杨涛说到。

辅导留守儿童作业

    乡村党政建设十分困难,村委干部们对书面、计算机的工作难以胜任,对党政党章的认识也不够全面,需要大学生群体的加入来帮扶党政建设。而本次下乡活动中,大学生服务队表现出了高度的热情,帮助村委干部们整理、完善了党政资料、内部图书;协助仓埠街道办经管站党政资料分类,整合了村委办事处的系统资料。

蔡漖村协助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登记

    在今后的下乡活动中,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下乡服务队还规划进行农产品展销活动,产品线上推广,村民大舞台等活动,从经济到文化,丰富村民的生活。

寻访老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