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导游大赛举行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7-06-16作者:浏览次数:80

  

  

  

  

  

6月1日,由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主办的2017年度校园技能节导游大赛“旅游,让生活更美好”总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长李作清出席活动并致辞。校长李作清发言致辞提出,他人生中有三个目标,第一是沿着祖国的边境线走一圈,第二是跑完祖国的地市州,第三是开着车从川进藏,好好的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谈到旅游在未来是巨大的产业,信息化的运用会促进智慧旅游的发展时,他寄语青年学子做一个骄傲的旅游人。

点击查看原图

 

本次大赛分为导游讲解,知识问答,才艺表演,风采展示四个部分。

  

在开场舞《花溪花溪》优美的旋律与曼妙的舞姿中,导游大赛拉开帷幕,10名选手以最饱满的热情带领观众领略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品位了浓郁的地方风情。

  

点击查看原图

  

1号选手谭杰通过浪漫传奇的女儿会文化,古色古香的建筑和小桥流水式的布局,介绍了恩施女儿城的民风民俗。

2号选手屈亚丽将高峡出平湖,丽水带绿荫娓娓道来,一步一景,是她对三峡的热爱。而10号选手眼里的黄鹤楼,从底到顶,从里到外,展现了当时人文荟萃,百家争鸣的武汉文化,让观众身临其境。

 


 

点击查看原图

 

  

舞台上的才艺表演也异彩纷呈

  

2号选手屈亚丽的一曲《烟花三月》,将观众们带入一个烟雨迷蒙,落花纷纷的三月天。

5号选手刘于华的朗诵《在山的那边》抑扬顿挫,余音绕梁。

6号选手王妮华的藏族舞蹈《东边的草地上》无不诉说着西藏高原的神秘与优雅,磅礴大气。

选手们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才艺展示让人拍手叫好,究竟是谁斩获冠军呢?

点击查看原图

  

 

最终8号选手张澜以113.8的高分获得冠军。她用清脆的嗓音介绍了她家乡长阳的三件宝:山歌,南曲,跳丧舞。原滋原味原生态的长阳山歌《花咚咚姐》如高山流水,通透明亮,赢得场上阵阵掌声。

  

点击查看原图

2号选手屈亚丽和6号选手王妮华获得亚军,4号选手张晓莉,5号选手刘于华,7号选手屈代君获得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