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波士顿商学院容耀俊校长做客武汉商学院

发布者:lv发布时间:2017-06-08作者:浏览次数:324

孙丽丹  田鑫鑫

    2017年6月8日下午,新加坡波士顿商学院校长,我院客座教授容耀俊先生,办公室主任胡晓静一行莅临我校,为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师生开展了一场主题为“酒店未来发展趋势”的讲座。

点击查看原图

  

    容耀俊校长毕业于英国曼切斯特都会大学和瑞士酒店管理学院,并获得旅游与酒店管理双学士学位。在旅游、酒店和教育行业有着超过20年的管理经验。

   

    讲座现场,容校长用其幽默的语言艺术和特有的教学方式,吸引师生的注意力,学生积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本次讲座容校长围绕2017年全球酒店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这个主题逐步深入分析目前酒店业的发展状况和未来酒店业的发展趋势,主要讲述了关于国际酒店业业绩与发展前途、未来酒店的发展趋势、酒店的增长速度、每日房假的变动及其延伸的相关思考等重要内容。在被问及亚洲酒店与欧洲酒店有何不同时,容校长说:“欧洲因其酒店业起步早,现在主要以开发不同的目标市场为主;而亚洲酒店业发展起步相对较晚,现今以满足客人入住为主。”他表示如果十年前酒店都是国际化商业化的豪华酒店,那么2017年之后的趋势是在类似Airbnb上找私人住宅空房。它价格更便宜,也不比酒店差多少。就像原来的人们更注重豪华,现在更注重个人体验。他认为以后的酒店将会更加科技化,一些软件将更多的应用于酒店。
    本次讲座在大家响亮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表示,通过该讲座,开阔了视野,对全球酒店行业的发展状况和未来趋势有了新的了解和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