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期“课后驿站”(优游职场系列)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xsk发布时间:2017-12-25作者:陈秉梅、李晨旸浏览次数:242

      第五期“课后驿站”(优游职场系列)讲座于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成功举办,本此讲座的主讲人是武汉喜来登酒店人力资源总监“Joanna Yan”,就“酒店业发展现状及酒店职业生涯发展规划”主题为同学们进行讲解。

 

 

      严总在一个简洁的自我介绍后通过精彩的短片介绍了万里豪程酒店,使同学们对酒店业的“大家”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进而为大家解剖了酒店业的发展,即早期酒店-现在酒店-未来的概念酒店,让同学们在短时间内了解酒店业的发展史。在介绍完行业背景后,严总为我们带来了详细的内部情况介绍。首先,详细剖析酒店业的构架。酒店业最高决策者是集团董事会,再者是总经理,总经理下面有七个部门,分别是市场销传部,房务部,餐饮部,人力资源部,工程部,保安部,财务部,各部门各司其职,共同作用,相互协调,使酒店得以正常运行。

 

 

      同时,严总站在自身的角度,为我们讲述了酒店行业从事者应该抱有积极乐观的心态,乐于与人打交道,面对突发事件及冲突能够冷静应对,自身不情绪化,对酒店业充满热情。最后,严总为我们介绍了酒店行业的蓝图,中国的酒店发展正在经历和国外酒店不一样的发展时期。尤其是新兴的“智慧型酒店”,更是中国酒店业的亮点,中国GDP的发展增长也有助于酒店业的发展。

 

      讲座接近尾声,同学们提出了自己对酒店业的疑问,严总耐心地解答每一位同学的疑惑,并结合实际情况给了同学们很多宝贵的建议。就像严总说的,酒店业是一个充满爱和热情的行业,欢迎每一位同学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