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远讲坛—— 大学 – 青年人精神成长的故乡

发布者:lv发布时间:2019-03-28作者:浏览次数:330

    

2019326日下午,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承办的161期致远讲坛“精神的故乡”讲座成功举行。此次讲座邀请了湖北省武汉市政协提案审查委员会副主任,武汉大学硕士生导师甘德安为主讲人;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王倩主持此次讲座。


 甘教授在讲座中说到,大学是精神的象牙塔、国家的发动机、社会的服务器,是青年人精神成长的基础;在讲座中通过介绍西方多所著名大学案例以及中国著名大学的成长等追问:青年人怎样在大学里成长?随后甘教授回答了这个问题的重点核心。青年人成长的要素包括:批判、阅读与表达。在最后,甘教授希望青年人在未来的生活里,即便面临现实的残酷与日常的琐碎,也对未来充满信心与希望,不甘于平庸。


在此次讲座中甘教授与同学们进行热烈的互动,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指明了前进的方向。随后由分团委书记王倩进行了精彩的总结:“感谢甘德安教授精彩的演讲,让老师和同学认识到了大学精神成长的重要性。”此次致远讲坛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的帷幕。


本次讲座以大学成长为切入点,深刻的阐释了大学生成长的重要性,对我校学生未来的发展起到了一定的引领作用。

                                  执笔人:孙薇

                                  审核人:詹雲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