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人 2600个赞 我校举办“团魂”微团课大赛

发布者:lv发布时间:2019-03-28作者:浏览次数:307

青春商院,团旗飘扬。“让共青团的旗帜引导我们前进,让党的阳光哺育我们成长,我们团结在共青团的旗帜下,迈着矫健的步伐,共同创造新的辉煌!伴着激昂的背景音乐,同学们洋溢着热情,讲述着他们内心的“团魂”。

326日,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分团委在南四509举办以“说出你的团魂”为主题的微团课决赛。最终,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2018级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的朗诵作品《光荣啊,中国共青团》获得一等奖。

经过激烈角逐,共有六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中,每支队伍都统一着装,佩戴团徽。比赛过程中各个队伍以朗诵、小品、宣誓、模拟团课等形式丰富了比赛的内容。“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举起右拳,身着印有武汉商学院校徽的红色外套,他们对着PPT上的国旗庄重宣誓。2018级旅游管理一班的参赛同学以宣誓的方式重现入团时的情形,现场响起了激烈的掌声。“为了这次比赛,我们准备了大半个月,每天晚上和着音乐练习,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我们真的很开心。” 获得第一名的参赛选手王艺霏笑着说道。

据悉,此次比赛还通过易班进行了直播。评委和参赛选手都纷纷将直播间分享到了QQ空间。截止到比赛结束,直播间共有近六百人次观看,收到了两千六百多的。比赛持续一小时。本次比赛旨在纪念新时代的来临,加强基层团组织对团的认识与学习,充分发挥团组织的凝聚作用而举办。

微团课是共青团工作的一个改革创新的尝试。课时仅需10-15分钟,短小精悍、浅显易懂,见微知著。其旨在解决基层运行一线工作压力大、时间紧,团员不想听、不爱听、团干部不会讲、不知讲什么等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