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5月主题党日简讯

发布者:lv发布时间:2019-05-27作者:浏览次数:253

 2019年524号,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在南一205召开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学生支部5月主题党日活动。学生支部全体党员代表出席。

 本次会议由崔玲君老师主持,会议在全体党员奏唱国歌并重温入党誓词中开始,随后,徐玲琪同学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悟,主要阐述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高度重视,为抓好教育扶贫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方向路径。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采取交流发言、述学述做等形式,深入开展学习讨论。会议议程第四项,学生党员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论述的通知》,结合我校实际,进一步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论述进行学习讨论。梁海琼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阐明了信访制度使我们党发扬人民民主、接受群众监督、维护群众权益、巩固执政基础的重要政治制度,政治属性是信访工作的基本属性。我们必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坚定政治属性、把握政治方向、落实政治要求,全面加强信访系统党的政治建设。会议议程第五项,蔡可欣同学给党员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其中强调了对党员的处分。会议议程第六项,潘艺元同学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会议最后,各学生党员结合支部实际,将“学习强国”平台个人自学与党支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集中研学有机结合起来,提高学习质量,增强学习效果,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