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国际视野,深入行业思考——我院师生赴桂林参加首届亚太泛酒店业青年峰会

发布者:lv发布时间:2019-10-29作者:浏览次数:240

20191015日星期二,我院酒店管理教研室雷鹏老师带领16级酒店管理本科2班学生王千、田淇萱,来到美丽的山水桂林,在桂林旅游学院参加了为期三天的首届亚太泛酒店业青年峰会(Young Hoteliers Summit Asia-Pacific,以下简称为YHSAP)。

本次峰会主要包括主题演讲、深度访谈、潜在面试、命题挑战赛四大板块。各位行业大咖轮番上阵,就“跨界酒店”、“人口结构变动引起的消费习惯改变”、“酒店人新的发展方向”和“酒店新技术”等内容,提供了泛酒店业发展的新思路,共同讨论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学生现场对话大咖,了解行业现状,思考未来方向。各校精英共同参与限时挑战,随机分组,共同合作展示了“旅居养老”的课题。紧凑扎实的学习之余,营养丰富的自助早餐,精致优雅的茶歇甜点以及精彩纷呈的盛装晚宴,为此次桂林之行增添了不少温暖与趣味,学生们在头脑风暴的同时,也领略到了桂林这座城市山水迢迢里的殷勤好客。

    值得一提的是,YHSAP从组织到实施均由学生组织,老师只是作为辅助在旁进行指导。不得不说,通过这种让学生亲手组织实践的方式,YHSAP取得了成功,在场的全体师生无不被活动吸引,充分融入其中。这也让笔者思考,在新课改之下,什么方式才能最好的理论结合实践,让学生学有所思,学有所乐,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