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主题教育 实地实践教学

发布者:lv发布时间:2019-11-14作者:浏览次数:331

2019年11月12日,武汉商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2018旅游管理一班与三班全体同学,在湖北省博物馆开展了“认识武汉”实践教学课。本次实地教学课由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薛红老师进行讲解,她同时也是湖北省博物馆志愿者。

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旅游管理专业教师努力创造这次机会,为同学们提供专业实践机会,让同学们实地了解行业动态,亲身感受实践状态,促进专业学习,与行业接轨。

讲解开始前,薛红老师给大家配置了耳麦,方便大家清楚的听到讲解内容,随后在综合陈列馆前拍摄了大合照,接着进入展厅。

我们学习的线路是从二楼曾侯乙展厅开始。在曾侯乙展厅中,薛红老师带领我们参观了湖北省博物馆的九件国宝级文物。它们分别是鹿角立鹤、尊盘、铜联禁大壶、鉴缶、大铜尊缶、曾侯乙编钟、曾侯乙编磬架、十六节龙凤玉挂饰、金盏。然后又去了凤舞九天展厅,参观了“越王勾践剑”。之后是土与火的艺术展厅,参观了四大镇馆之宝之一的“元青花四爱图梅瓶”。最后是郧县人展厅的“郧县人头骨化石”。

讲解过程中,薛红老师侃侃而谈、娓娓道来。所有同学也都在认真听老师所讲的每一个知识点和故事,生怕自己错过任何一个小细节。在讲解将要结束时,很多同学都表示非常期待有机会能听到老师下次讲解。

活动最后,很多同学都表示薛红老师的讲解让自己非常震撼,不仅学到了很多知识,而且更多的是明白了做为旅游专业的学生,文化底蕴一定要深厚,职业素养也是必须过硬。大批同学还发了朋友圈,表达对老师的羡慕和感谢。薛红老师也表示,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给大家上这样的实地实践课。

本次实地实践教学,薛红老师整整讲解了两个半小时,全体上课的同学都是受益匪浅,所以这次活动十分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