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心青春”—新老生交谈会

发布者:lv发布时间:2019-12-03作者:浏览次数:327

升入大学这么久

是不是感觉大学生活

和你最初想象的有点不太一样呢~

是不是有时候会有点小迷茫吖~

要不来听听老学长们的小建议呢~



10月22日,惠风和畅,天朗气清。南四506开展了一次新老生经验交谈会,本次交谈会由11届的,现为申通经理的汪学长作为演说员,给学弟学妹们带来了根据自身经验总结出的建议,航空服务专业袁老师及该专业的同学共同参与了本次会议。



 汪学长主要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个人经历及经验指导,并提出一些相关建议,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在校建议


1.提高本人学历

    随着大众文化水平的提高,各大公司也提高了入职要求,部分公司开始“裁员”。倘若学历不够高,就只能面临“就业难”和“裁员”的风险。所以趁着在我们青春的大好时光,努力提高自己的学历吧~

2.发扬自身特长

    想要在芸芸众生中脱颖而出,就得有一定的能力和特长。若自己有一技之长,就应将其发扬,让自己有“底”。

3.提升个人气质

   在求职过程中,若想让面试官一眼就能记住你,有个“重要法宝”便是自身气质。气质可分为两种,一种是外表气质,一种是内在气质。外表气质可以通过塑性舞蹈形体等实现,但更重要的是我们的内在气质,则需要我们“腹有诗书”,所以我们还应在大学多阅读书本。

4.充分利用资源

    大学的资源总是比较丰富的,身在学府之中,我们就应该充分利用校园资源。学校的运动场,图书馆,各种教室一直为我们打开。



就业建议


 关于就业,应充分考虑三个方面的因素:专业对口,就业内容和职业前景。在考虑未来就业问题时,我们应先确定自己的兴趣,再结合自身专业与岗位对口,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工作。在就业前,还应确定就业内容和自己需要做的事,以及该工作是否合适自己。切忌图超过自身能力的岗位,也不要定过低的标准。就业时还应考虑职业前景,不要一味追求热门职业,还应考虑该职业在市场是否饱和。结合国家发展趋势,选择有潜力的岗位。



看完学长给的建议

大家有没有感到豁然开朗?

在大学四年里

我们应做个有规划

有定力的人

机会属于有准备的人

成功属于自律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