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仪式 | 升朝阳之旗,燃青春之我!

发布者:lv发布时间:2019-12-03作者:浏览次数:293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师生爱国主义教育,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广大师生的民族荣誉感和责任感,10月28日早上7点,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在致远广场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我们都是护旗手”主题教育活动。



参与本次活动的有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的辅导员王倩老师、2017级党员代表、2018级分团委学生生会全体成员、2019级全体学生。


▲袁雅弦宣布此次活动正式开始


本次活动由分团委副书记袁雅弦主持,她宣布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将会从三个部分开始展开。


奏唱国歌




▲集体向国旗行注目礼



国旗随风飘扬,徐徐升起。当激昂的国歌奏响,“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的全体老师和同学们庄严肃立,带着对祖国深沉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向国旗行注目礼。


学生代表讲话


▲方妍同学发言


来自2019级会展经济与管理的方妍同学是此次活动的学生代表,她的演讲主题是《我和我的祖国》,她回顾了我们的祖国在曲折中走过的近半个世纪光辉历程,以及从习近平主席对青年一代的寄语出发,谈到:“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该勇敢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方妍同学的发言赢得了在场全体同学们的掌声,激励我们要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将小我放在更加广阔的格局之下,要充分诠释大学生昂扬的精神风貌以及浓浓的爱国情怀。


齐唱团歌



▲全体同学齐唱团歌.



活动的最后,同学们齐唱团歌,歌声洪亮、整齐,唱出了对新时代的赞美和期许,表达了自己身为团员对新中国70周年的祝福。

升旗仪式在我院师生整齐洪亮的歌声中落下帷幕,本次活动充分使我院团学干部体会到肩负的责任与历史使命,不仅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还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荣誉感和使命感。鼓励同学们与祖国共成长,勇当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