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教研室举办“我国民宿业的发展及美国借鉴”专题讲座

发布者:lv发布时间:2019-12-11作者:浏览次数:289

(见习记者  龙玉平)1210日下午2:00,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酒店管理教研室邀请江汉大学商学院张金霞教授于南一教学楼投一实训室展开了主题为“我国民宿业的发展及美国借鉴”的专题讲座,参加讲座人员为武汉商学院2019级酒店管理专业的学生及部分教师。

张金霞教授首先阐述了民宿的概念,即利用当地地理位置资源,民宿主人参与接待,

为游客提供的小型住宿设施。张教授表示,最新数据表明,2019年我国旅游人次达到66亿人次,原来的酒店已不能满足旅游市场的需要,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以及共享经济的发展,民宿以素颜待人,以本来面目待人,让游客看得见山,望的见水,记得住乡愁,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赢得了广大游客的青睐。张教授还列举了当红的关于民宿的综艺节目,例如《亲爱的客栈》、《青年旅社》等,有力地证明了民宿在当代发展的巨大前景。

当今的民宿基本上都带有客厅和厨房,这是普通酒店所没有的优势。民宿同样具有价格优势,民宿的发展为中产阶级的旅游者提供了更好的旅游体验,这是民宿赢得旅游市场很大一部分份额的重要原因。如今,中国的民宿业主要在滇西北,浙闽豫,长三角,黄山,北戴河等地发展较兴盛,而我国大部分地区的民宿业还发展不完全,故我国民宿与旅游市场和潜力仍然巨大。

张教授全程提供自己旅游住宿过的民宿照片,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园式民宿,荒漠民宿,公园式民宿,甚至美国人将闲置的房车作为民宿供旅客住宿,民宿越来越朝着创意化,实惠化,体贴化方向发展,让旅客体验到宾至如归的感觉,让旅客体验到自由。不仅如此,张教授还介绍了法国和英国都在不断的朝着体系化,规范化的方向发展。2019级酒店管理本科二班廖文婷听完讲座说,“我第一次了解到那么多关于国内国外的民宿种类,了解到民宿的特色,让我对我自己的专业更加了解。”

据悉,民宿业仍然在朝着品质化,规模化,品牌化,融合化,智能化,合法化,平台化的方向发展,旅游产业与酒店管理的潜力巨大。最终本次讲座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