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市政协会议上发声展风采

发布者:lv发布时间:2020-01-14作者:浏览次数:245

本网讯 1月6日上午,政协武汉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市政协委员、我校旅游管理学院教授丁永玲在会议上发:“市政府提出划设“暗夜保护区”,发展夜经济要进暗夜保护’。”

  

“随着城市的飞速发展,到处都是人工照明,抬头看到星星的美景很难看到了。”丁永玲认为,“暗夜保护”和发展“夜经济”并不矛盾,打造“不夜城”可以刺激城市消费,带动经济增长。同时,也要考虑光污染对人们身心健康的影响,“武汉划设‘暗夜保护区’,将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丁永玲建议,建设“三化”大武汉和国家中心城市的过程中,可通过“错层”“错位”的思路,既发展“夜经济”也进行“暗夜保护”,“适合发展‘夜经济’的区域可以是五彩斑斓的,而在居民区、校园等,要还给人们一个宁静的暗夜,为城市留出一片璀璨星空”。

 

(文字来源于《长江日报》1月7日第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