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薛兵旺、杨崇君教授主编的‘十三五’规划教材《研学旅行概论》面向全国发行

发布者:lv发布时间:2020-08-17作者:浏览次数:291

 8月10日,在由旅游教育出版社、广西旅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桂林旅游学院共同主办的“首届研学旅行教育发展论坛”开幕式上,进行了旅游教育出版社 “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十三五’规划教材首发式”。本套教材由旅游教育出版社策划组织,是为今年秋季开始招生的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编写的第一套专业教学用书,即将即将向全国发行

 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十三五’规划全套教材一共8本,教材体系完整,作者权威.吸收国内最新研究成果,我校旅游管理学院薛兵旺教授、杨崇君教授主编了具有题纲开篇之重的《研学旅行概论》。 《研学旅行概论》引入研学旅行先进理念,针对研学旅行这一新兴行业,详细介绍了研学旅行的产生历史和发展现状,探讨了研学旅行的理论基础、运行体系和课程设计的方法要点,并分别论述了研学旅行实施主体、服务机构、基地营地、专业人员等各部分的组成与职责,旨在帮助学生从基本概念、基本要素和基本运行等建立对研学旅行系统、完整的认知。内容还以二维码嵌入资料、视频,扩展了教材边界,同时还有丰富的配套资源,方便教师讲授。

 国内研学旅行教育专家与全国各高校教师、国内多家研学机构、媒体代表等154人出席了会议。教育部全国旅游职业教育教指委秘书长韩玉灵出席讲话,并为教材主编颁发了“旅游教育出版社特聘专家”聘书。我校杨崇君教授参加论坛并作题为“‘十四五’研学旅行融合发展模式”的主旨演讲。

 据悉,今天上半年薛兵旺、杨崇君教授还主编了《研学旅行实用教程,主要突出研学旅行的实操性,此次《研学旅行概论》出版,填补了研学旅行教材的理论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