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薛兵旺名师工作室研讨出台各项管理制度

发布者:lv发布时间:2021-01-22作者:浏览次数:46

2020年1月5日,为了确保湖北省薛兵旺名师工作室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按照湖北省教育厅対名师工作室相关要求工作室组织专班开展调研,制定了如下制度。

一、学习制度

各成员要明确学习内容、学习目标,要不断学习教育理论,研究新课标、新课程、新教法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围绕教科研课题、课堂教学每月进行一次集体学习、经验交流活动,做好学习活动记录。

二、研讨制度

工作室成员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教学研讨活动建立“每月一主题”研讨制度由工作室主持人根据研究方向确定主题,每月集体研一次。

三、交流制度

名师工作室定期进行学术研讨交流活动不断发挥工作室中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建立名师工作室QQ群、微信群,实现优质资源共享,提高工作室知名度和辐射效应工作室成员带头出研究课、观摩课、示范课认真做好“传帮带”活动,积极承担培养青年教师的任务,定向结对培养青年教师,培养过程规范,培养效果明显。

四、科研管理制度

工作室成员要积极开展课题研究工作。课题必须做到有方案、有措施、有活动记录、有阶段小结、有结果分析多出科研成果带动青年教师扎实有效完成科研任务,根据工作方案制定名师工作室成员考核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