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学院开展磨课活动

发布者:lv发布时间:2021-03-24作者:尹立杰 编辑:许昭仪浏览次数:16

为进一步提升旅游管理学院课堂教学质量,巩固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323日下午14点,旅游管理学院组织开展了磨课活动此次磨课根据专业课程划分为三个小组,分别在南3-301、南4-506、南3-305举行旅游管理学院院长薛兵旺、副书记高芳、副院长薛红分别任小组组长,主持本次磨课工作教学经验丰富的专业教师担任听课专家,各教研室相关专业教师参与了本次磨课活动。

在磨课过程中,教师认真阐述课程设计思路,综合运用案例教学法、情景教学法开展课程教学,认真梳理教学设计,探讨课程教学内容,旨在培养学生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梁珊老师的《酒店市场营销》的教学展示中,为了让学生理解市场细分的概念,她运用现在学生熟知的奶茶品牌和市场定位激发学生的兴趣和互动参与度,进而引入对酒店市场细分的探讨。

各组专家在认真观摩教学展示后,对每位教师进行了逐一点评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参与本次磨课的教师们均表示:磨课的过程是一个学习、探究、实践的过程,也是一个合作交流、反思和创新的过程,更是一个专业素养提升的过程。今后,要积极借助雨课堂、微课堂等信息化教学手段,让课程设计和课堂教学内容更加丰富、更加多样化。

此次磨课活动是旅游管理学院本学期的第二次磨课,今后,还将陆续开展此类活动,通过反复的打磨和交流,教师们在今后的教学活动中将进一步提升自身的教学组织能力、应变能力、教学创新能力,优化教学过程,真正实现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