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实践教育I青春心向党,筑梦新征程

发布者:lv发布时间:2021-04-25作者:陈昊浏览次数:10


为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4月24日,旅游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19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全体成员及学生党员的40名同学,在陈昊老师和王倩老师的带领下,走进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重温辛亥革命那段壮丽时刻,进一步接受党史教育和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以提升青年大学生的思想境界,牢固树立先锋模范作用。


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位于黄鹤楼所在的蛇山之下,是一片清末民初风格的建筑,前身是清政府的湖北咨议局。1911年10月10日,辛亥革命打响了第一枪,这就是著名的武昌起义,起义成功后第二天再次成立了中华民国军政府鄂军都督。

从此,这座大巨大的红色建筑就成为结束封建走向共和的象征。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以收藏辛亥革命时期及辛亥革命人物相关的文物见长的专题性博物馆,已收藏文物数千件,有“辛亥名人字画”、“共和纪念瓷器”、“近代名人家谱”等。


同学们在参观中,对目前存在的理解上的局限性与偏差予以纠正,开阔了视野。大学生是红色文化传承的主力军,博物馆是历史的载体,二者在活动中产生交互。通过参加红色教育活动,对青年大学生们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大有帮助,同时有助于同学们领悟党的方针、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对党的历史进行学习与总结,得到更深层次的领悟,增强归属感与认同感。

岁月匆匆,光阴流逝,辛亥革命的硝烟虽已散尽,“武昌起义”也已成为一个历史名词,但我们却不能忘记这段具有转折意义的历史。作为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的我们,要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感恩报国,艰苦奋斗,对工作、学习尽心尽责,为祖国更好地发展贡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