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人”的乡村情怀

发布者:lv发布时间:2021-05-06作者:杨跃 许昭仪浏览次数:10

在恩施,来了这样一群新农人,他们是来自于我校旅游管理学院的学生。正值青春年华的小伙儿们,甘愿从繁华的城市步入宁静的田园,前往中国农村,经历着与同龄人不同的人生。他们用知识浇灌一方幼苗,怀揣期待,盼望着秋收的果实。

来自旅游管理学院18级旅游管理一班的杨跃和空中乘务班的李力,自20208月开始在恩施集星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实习,助力恩施州乡村振兴,他们把当地农户们的特色农产品通过互联网平台向全国推广从前没想到,到如今真的到山里来直播!当地居民感叹到人数不多的小团队里视频拍摄、剪辑直播带货、联系物流,大家分工合作,各司其职。

一个烟雾缭绕挂满腊肉香肠的农户家里,杨跃和李力一边烧柴火熏烤着腊肉,一边直播,在被烟呛到几乎不能说出话时,依旧坚持轮流直播带货9小时讲解腊肉的来源制作过程虽然辛苦但成果还是我们骄傲的,最开心的是能为这里的人民做点贡献。杨跃和李力沙哑着嗓子说到据统计,他们直播总计帮村民卖出香肠累计400余斤、腊肉300余斤、下饭菜500余瓶,为村民带来5万余元的收入

闲暇之余,杨跃还经常帮助村里的老人干农活,关心农村孤寡老人,把陪伴带给当地老人。感受粒粒皆辛苦的同时,他融入老人们的生活。我记得有一天老爷爷穿的很单薄,从早上七点到晚上六点,老人挥着锄头,一锄一锄挖着脚下的土地,就这样一天过去了那一幕深深触动了他,杨跃同学回忆说老人的一生都在艰苦的劳作中度过,他们脚下的土地就是他们的家,我想尽自己的努力让这片土地变得更好。

杨跃和他的伙伴们每天早晨从天蒙蒙亮就开始起床整理设备与资料,晚上拍摄完成以后还要剪辑视频资料到深夜迎着朝霞,披着夕阳,已经在这里度过了半年有余。虽然条件艰苦在祖国需要的大方发挥自己的价值,内心很充实。后疫情时代乡村也同样需要复苏,小伙伴们要努力扎牢群众根基,以实际行动助农,参与脱贫攻坚,这是我们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