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实践教育|传承历史文化,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发布者:lv发布时间:2021-06-14作者:浏览次数:10

2021年6月1日上午武汉商学院旅游管理学院19级旅服班的同学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前往湖北省博物馆学习荆楚百年英杰事迹,重温红色革命历史

在新中国的历史上,湖北有一大批杰出人物担任过国家重要领导职务,在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中,同学们对荆楚英杰有了更深的了解:从指点江山的国家元首,到救国救民的革命先烈;从领兵杀敌的军旅名将,到建功立业的科技精英;以及各大学术大师和艺术泰斗……他们在推进反清革命的发展中发挥过重要作用,为推翻帝制、缔造共和建立了历史功勋。他们身经百战,以无畏的革命精神和杰出的智慧才能,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建立了卓著功勋。

时代在更替,不同时代造就了不同个性的群体,不变的是党无私为国奉献的精神与心中那份社会责任感。这千年来孕育的英雄主义情结,更是在同学们心中涌动。19旅服班李双巧说:“我们看到的是英杰事迹,领略到的是历史,感受到的是革命精神,铭记着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先辈的优良传统和可贵的精神风貌,努力学习践行科学实践发展观,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和发扬党员先进行作用,全身心投入国家的建设中去,发扬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感悟颇深,表示将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作为目标,在历史中汲取经验力量,践行初心使命。同时,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也应怀崇仰之情、恭敬之心,在学习党史中进一步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恪守人民情怀,勇担历史重任,不懈怠,不动摇,直面困难,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