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湖北故事,旅游管理学院学子在行动

发布者:lv发布时间:2021-06-28作者: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大力讲好湖北故事”和“讲好湖北党史故事”的要求,充分发挥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三万余名导游(讲解员)优势,大力弘扬荆楚文化、长江文明,讲好湖北红色传承、抗疫精神、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抗洪救灾等故事。省文化和旅游厅启动了“万名导游讲湖北故事”暨第十三届导游大赛活动。

    6月21日,“万名导游讲湖北故事”暨湖北省第十三届导游大赛武汉市选拔赛顺利举办。“万名导游讲湖北故事”自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启动以来,武汉市旅游信息与服务中心组织业内专家评审团,从全市千余名持证导游员、景区(点)讲解员、文化场馆讲解员中,通过视频展示、线上审核、网络盲评等方式,遴选出来自 13 家单位的 22 名导游参加本次现场选拔赛。


比赛紧扣“讲好湖北故事,传承长江文明”的主题。旅游管理学院周兰和涂思思同学分别以火神山和黄虎村为主题,从火神山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到文旅振兴乡村发展,以不同的角度,运用形象生动的语言勾勒出长江之滨一幅幅精美画卷,惟妙惟肖地讲述那一个个引人入胜、催人泪下的英雄故事。


看到这里,有没有同学也想讲述你的故事呢,根据湖北省文旅厅关于“‘万名导游讲湖北故事’暨第十三届导游大赛活动通知”,旅游管理学院鼓励全院学生积极参与此次“荆楚好故事”活动。

故事电子文档请于7月15日前发送至410946438@qq.com.联系人:龚晶老师

   旅游管理学院的同学们可以踊跃参加哦,说不定你的“荆楚好故事”就上榜了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