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学院教师支部5月主题党日活动简报

发布者:lv发布时间:2021-05-12作者:浏览次数:10

引导党员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立足本职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谱写武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旅游管理学院51113:30在南4-401开展了“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主题党日活动。

在教师党支部雷鹏书记的主持下,全体党员进行了奏唱国歌和重温入党誓词,支部的组织委员李薇,通报本月党费缴纳情况。5月是薛红何晶刘亚玲何莲王格格李亮宇同志的政治生日,全体党员为他们共同庆祝,在入党誓词和入党初心的回顾中,政治生日落下了帷幕。

王泽琦带领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对口帮扶工作的政治责任,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演讲,坚决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加快提升对外开放平台功能,不断深化国际经贸合作。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人气候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进一步转变发展方式,实现绿色发展。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提出的指示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尹立杰认真学习贯彻部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座谈会精神给大家作了分享。4月26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在京召开部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座谈会,交流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研究推进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座谈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为基本遵循,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根本要求,以坚守党的初心使命、着力提高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水平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扎扎实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持突出效果导向,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坚持以创新的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积极探索新办法、创造新经验,把共性要求创造性转化为自身的实践特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叶芳带领大家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3 月底,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忠林出席会议并讲话。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特别是王忠林同志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注重强化政治统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内容丰富、生动鲜活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建党100 周年庆祝活动;注重强化能力提升, 加快提高“七种能力”,让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优秀者优先;注重强化基层导向,持续建强基层党组织,打造坚强战斗堡垒;注重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整治师生身边的“微腐败”,大力营造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何晶认真学习贯彻全市“五个中心”建设暨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精神进行了讲解4月21日,我市召开“五个中心”建设暨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二季度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座谈会精神,特别是王忠林同志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巩固深化一季度我市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加快恢复的良好局面,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把握发展、关注发展、推动发展,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强化科技创新、强化产业支撑、强化内需拉动、强化“一主引领”、强化服务提升、强化民生保障, 按照一季度“部署”、二季度“落实”、三季度“提升”、四季度“冲刺”的工作要求,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一张蓝图干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为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贡献智慧和力量。

宋驰组织大家学习党的基层组织选举工作相关条例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切实学通弄懂两个《条例》的重大意义、政治要求、主要内涵等,准确把握选举工作的基本要求、人选条件、主要流程等。

宁宜汉带领大家开展典型案例学习。开展《教育部公开曝光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的集中学习。

黄敬南播放警示教育片《罪与悔》,大家认真观看和学习

学院副院长薛红为全体党员上党课——《人民的上将——陈再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