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学院教师支部6月主题党日活动简报

发布者:lv发布时间:2021-06-09作者:浏览次数:10

引导党员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立足本职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谱写武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旅游管理学院68日(周二)下午15:00在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开展了“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主题党日活动。


在教师党支部雷鹏书记的主持下,全体党员进行了奏唱国歌和重温入党誓词,支部的组织委员李薇,通报本月党费缴纳情况。6月是刘秀丽、贾翔、杨崇君、张明月、杨琨、冯子玄、尹立杰同志的政治生日,全体党员为他们共同庆祝,在入党誓词和入党初心的回顾中,政治生日落下了帷幕。

活动中,黄敬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为建设绿色发展的美丽中部作出更大贡献站在“国之大者”的政治高度认识和把握新发展阶段水利工作,树牢全国一盘棋思想,推动武汉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义务教育、基本医疗、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改革作出的重要部署,结合学校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冯利建带领大家认真学习贯彻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工作会议精神5月26日,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进驻我市指导工作,并召开工作会听取我市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特别是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赵凌云同志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同志对我市党史学习教育下步工作提出的有关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上,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切实当好全省党史学习教育的排头兵和领头雁。要引导党员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精心确定领办实事项目,结合岗位职责,为师生服务办实事。

胡潇带领大家认真学习贯彻全市“拼抢实”落实季工作会精神。5月 22日,全市“拼抢实”落实季工作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武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发扬“英雄城市英雄人民”的英雄气概,强化“拼抢实”作风,确保上半年实现“双过半”。

刘秀丽带领大家认真学习贯彻换届政策法规和相关纪律要求。换届是各级党组织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今年我市将迎来市区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学校将召开第一次党代会,为严肃换届纪律,规范做好换届工作,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人用人及管理监督干部重要论述,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和中纪委机关、中组部、国家监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等有关政策法规,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有关要求,通过集中研讨、重点发言等形式,开展1次专题学习讨论,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和风险防范意识。

宁宜汉跟同志们开展典型案例学习。组织学习《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鄂纪通〔2021〕5号)》中的5起经典案例,强化党风廉政经常性教育,增强师生党员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