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学术道德学习活动

发布者:lv发布时间:2021-06-29作者:杨琨 李怡然 编辑:许昭仪浏览次数:10

        20215月至6月期间旅游管理学院分批次在各教研室组织开展了学术规范与道德集体学习系列活动

    酒店管理教研室教师们在集体活动中就国内外学术问题实例进行了探讨,通过对实际情况的分析,进一步明确了学术道德规范的具体做法与改进措施并交流了在日常学术工作中关于道德规范的感悟心得


    航空服务教研室分享了前期学习《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读本》的心得体会。教师们表示,诚信是人立身社会的基本要求,在科研工作中,我们要用百分之一百的诚信去对待每一个细节,每一个数据。《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读本》从制度方面、规范指南、案例警示等全方位为我们学术规范做了指导和指示,我们再次深刻感受到科研诚信的重要性。


    旅游管理教研室张千红主任在学习活动中列举了一系列国内外相关的学术问题实例,让教师们对于学术造假和违规的严重性有了深刻的认识。学术机构、整个国家乃至整个社会,对于学术的要求是非常严格的,要谨遵学术规范,做一个有道德、有底线的科研人员。

    会展经济与管理教研室李亮宇主任也在集体学习中指出,要加深对学术造假等不良行为严重性的认识。作为高校教师,学术研究的一线群体,都必须严格遵守学术道德,恪守学术规范,坚决拒绝不良学术行为,做一名有道德、有底线的科研工作者。

    通过系列学习活动,教师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科学的钻研与探究精神,养成良好的科研习惯,营造干净的科研风气,做自觉、自律的高校科研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