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学院赴大别山调研实践教学基地,畅谈民宿业发展

发布者:lv发布时间:2021-07-18作者:浏览次数:10

7月16-17日,副校长孙步月带队赴大别山南武当调研实践教学基地,为金泉云宿授牌,与英山县文旅局、企业家座谈,为当地民宿业发展建言献策。旅游管理学院院长薛兵旺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调研活动。

地处湖北大别山区最东边的英山县由于历史交通不便,没有工业,经济落后,在脱贫攻坚实现全面胜利后,英山县开始加强旅游投入,通过示范区配套设施建设,利用大别山红色资源和南武当国学资源,主打民宿业发展,大力整治环境,虽然起步较晚,有信心以旅游业为突破口实现乡村振兴。

薛兵旺指出,民宿要自身努力,提升服务质量,加大品牌推广,创新营销方式。根据地域特点,一是党建引领发展红色教育,二是道教文化开展国学教育,三是绿色食材推出养生菜品,通过打造一日游、二日游、三日游产品,为游客提供养身、养心、养性的增值服务。旅游管理学院牵头负责的湖北省研学旅行协会、湖北省酒店职教集团、武汉酒店行业协会、武汉市茶艺馆协会等平台,可以为当地民宿提供支持和资源。未来,计划与携程集团合作开设网红班,在实习基地建设直播基地,拓宽营销渠道,提升营销质量。同时,建议老师们多出门走走看看,学习旅游发展新业态,反哺教学。

孙步月强调,打造高端民宿,方向格局要大,要有参与性体验活动,通过吃喝游购娱一条龙高质量服务,留住游客,一两家有文化、有情怀的民宿的成功可以带动整体民宿发展。最后还要政府支持,整合资源,一枝独秀带领百花齐放,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