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学院新生专业教育丰富多彩

发布者:lv发布时间:2021-09-18作者:浏览次数:10


2021914日至16日,旅游管理学院分专业举办了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全体教研室教师认真筹备,通过开展专业认知与教育,邀请客座教授、旅游业资深专家校友及优秀毕业生作经验分享和交流等多种形式,为全体大一新生们带来了别开生面、深富内涵的“第一课”。




酒店管理教研室骨干教师们为新生们送上了美好寄语,从酒店管理专业相关概念、专业亮点、人才培育模式、实习与就业前景、未来职业生涯规划等问题进行了全面讲解。刘莹英老师鼓励同学们,要能够以专业知识的学习为主,社会实践为辅,在学习的过程中抓住机会去展现自己、提高自己,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旅游管理教研室邀请了著名旅游集团董事长、旅游管理专业优秀校友——袁剑学长为新生带来了旅游行业的前沿资讯,分享了个人职场成功的经验, 让新同学更好地了解旅游行业、认识专业,激发对专业的热情,明确未来的从业方向。同时,还邀请了武汉商学院2020届优秀毕业生、中国地质大学公共管理专业在读硕士研究生——周佳仪学姐为新生们分享了大学学习经验及考证“宝典”。

会展经济与管理教研室邀请到中国会展集训营秘书长、特聘客座教授张凡老师以腾讯会议的形式与新生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从国际、国内、武汉市三个方面介绍会展业的发展趋势,帮助学生认识到成为会展人才的重要意义。同学们纷纷反馈收获良多,在脑海中初步形成了一个宏大而细微的会展行业体系的轮廓,对会展业树立了就业信心。

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全体教师为首届招录的50名新生细致解读了专业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办学成果、以及实训条件等内容,丁永玲教授介绍了首届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争做直播国红”云经济挑战大赛的相关事宜,鼓励同学们勇于尝试,突破自我。此外,教研室还邀请了南航高级乘务长施锦娟女士向新生们介绍了我国民航发展的现状及远景。我院客座教授武汉音乐学院余惠承教授结合自身艺术经历,为同学们阐述了专业学习的方法,从航空与艺术相结合的维度引导同学们不断提升个人发展。

薛兵旺院长以“不负韶华,努力成长”勉励和嘱托新生,以积极的态度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大学的学习生活中,党总支副书记高芳号召学院全体新生“修身立德、勤勉务实”,努力树立崇高的个人理想信念。薛红副院长以自身十多年来博物馆志愿讲解员经历以及带领学生参加“万名导游讲湖北故事”暨湖北省第十三届导游大赛的经验激励同学们,要矢志奋斗,把个人的追求与时代使命集合起来,不断实现个人新的成长。

此次新生专业系列教育活动形式丰富多样,不仅让新生对于专业有了全面详细地了解,对大学学习生活有了生动鲜活地认识,同时也对专业就业与发展前景充满了希望与憧憬。同时,本次新生教育活动也在师生间搭建了良好的互动平台,为建立良好的师生传承、合作、相长关系奠定坚实基础。相信全体新生会谨记老师教诲,迎接新的学期,起航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