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学院举办“湖北省研学旅行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专题讲座

发布者:lv发布时间:2021-10-08作者:何莲 通讯员 许昭仪浏览次数:10

107日上午,旅游管理学院邀请教育部中小学督导评估专家、中国研学旅行中小学校长联盟特聘专家、湖北省中小学校长协会校外管理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林水洲研究员,为2018级旅游管理与教育服务专业近百名师生作题为“湖北省研学旅行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由“校企共育‘研学导师’实验班”人才培养改革试点项目负责人杨崇君教授主持,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薛红副教授首先代表学院介绍了我院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及“实验班”人才培养改革试点项目建设情况,肯定了该项目两年来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对该专业及项目的后续建设提出了要求。在历时两个半小时的讲授中,林水洲研究员全面概述了湖北省开展研学旅行工作以来的六大经验、深入分析了六类问题、展示了未来六项工作,让大家全面了解了湖北研学旅行的现状问题及未来趋势。讲座中还传授了研学旅行课程设计的五个关键点、实施课程的五个要素,提出了“心中有爱、眼中有事、手中有活、脚踏实地”的四个要求。

微信图片_20211008104258.jpg

林水洲教授的演讲娓娓道来、如数家珍又鼓舞人心,赢得了师生的阵阵掌声。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班的王艺霏同学说道:“通过本次的讲座,我了解到研学旅行的现状和发展中出现的问题,深刻地意识到研学旅行的重要性和特殊性。作为学习旅游专业的学生,我们应当传承老一辈研学人的精神,通过不断地学习专业知识,在毕业后争取进入该领域,为研学旅行在我国的普及和推进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

 

QQ图片20211008132252

 

                                    供稿 :旅游管理教研室  何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