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学院“线上+线下”举办项目书申报技巧讲座

发布者:lv发布时间:2021-10-14作者:李怡然 编辑 许昭仪浏览次数:10


为增强教师科研能力,提高现阶段教师项目申报书撰写能力,20211014日下午,旅游管理学院特邀经济学博士、湖北工业大学“南湖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徐彬教授在南四401会议室作题为“项目申报书的逻辑结构与撰写技巧——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为例”讲座。

本次讲座由旅游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芳主持,旅游管理学院全体教师现场聆听了讲座。此讲座同步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进行,与全校教师共享。

 

a99ce7e52de5fcaca41c9e637af87b5

徐彬教授从课题的选题、题目的凝练、申报书的逻辑结构、申报书的撰写技巧等几个方面系统的解析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他指出,申报者在考虑项目选题的时候要注重对同一问题的长期关注与积累,侧重题目的创新与研究价值,并在整个论证报告中牢牢把握核心问题、抓准落脚点,最终撰写出一份详实而简洁的项目申报书。徐教授还与大家分享了自身多次申报的经历,鼓励我院全体教师积极申报。

此次线上线下双结合的学术讲座得到了教师们的欢迎与认可,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收获颇丰,为之后的科研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新的思路与借鉴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