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召开人才培养方案论证评审会

发布者:lv发布时间:2021-12-02作者:浏览次数:10


 2021年1126日下午13:00,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评审会在南4-401会议室举行。参加评审的专家有武汉音乐学院教授余承、华中师范大学教授李星明、南航高级乘务长魏武天河机场地面服务保障部值机主任杨畅、机电学院彭波老师(原民航飞行员),旅游管理学院院长薛红和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

教研室主任袁文平主持下,全体老师对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的教师向专家简要汇报了人才培养方案的内容、制定背景和困惑等。

余惠承教授在听取了现阶段人才培养方案的概况后提出了一些建议:可以增加声乐基础等课程,强化播音主持及普通话训练,对于英语应达到全国大学英语考试国家划设的合格分数线,考核内容也应与航空公司设置标准对应。


李星明教授提出相关意见:一是摸清学生的专业优势, 二是摸清学生的就业发展,培养市场有空白、有需求的航空服务人才;三是将人才培养方案中专业课程和思政课程相融合,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紧贴中国当代主流思想文化;四是在专业发展中要展现专业特色和亮点,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既要突出语言艺术、音乐艺术,更要注重服务艺术,将航空、艺术和服务融合,培养高质量、高水平、高技术的复合型人才。

南航高级乘务长魏武在听取了本专业现阶段人才培养方案的概况后,提出在人才培养方案中加入民航安全管理课程,学生们需要掌握相关民航客舱安全管理知识,应实地实践不同场景中客舱岗位合作,以及演练应急突发事件应对和调换的情况。彭波老师建议可利用好民航模拟舱进行航空专业课程的训练,注重学生的服务沟通,理论指导实践,实践推动理论,坚持专业理论与演练实践相结合。杨畅主任建议学生可进行适应航空专业的体能训练;加强团队合作沟通方面的训练。


    此次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中专家们对课程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更是对提升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