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会展学子喜获2021年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专业创新实践竞赛一等奖

发布者:lv发布时间:2021-12-02作者:浏览次数:10


   近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2021年(第十五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专业创新实践竞赛全国总决赛”圆满落下帷幕!我校旅游管理学院2019级会展经济与管理班黄晶、张可、陈彦霖、方妍组成的四朵金花队,在会展经济与管理教研室刘杰老师的指导下,完成的《“钟灵毓秀,丰享豫大”——2022年首届河南省文化产业博览会》项目策划方案,一举取得2021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创新创业实践竞赛总决赛一等奖,刘杰老师荣获“最佳指导教师奖”。


据悉,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位列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教育部认可的57项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赛事分类最多的高校商科类专业赛事,其中会展创新创业实践竞赛是国内会展教育领域参与院校人数最多的比赛。

本次会展项目策划类分为知识赛、预选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参赛队伍从8月份开始准备,围绕立项分析、项目内容策划、项目营销推广计划、项目财务预算、配套活动创意等方面多角度多维度地对项目进行了详尽的调查分析、理论学习、创意策划,历时4个多月,最终呈现精彩的参赛方案。该参赛队伍队长黄晶同学表示,通过参加这个比赛,不仅提升了展会策划和文案撰写的能力,加强了对会展行业的深入认识,获得与全国高校学生同台竞技的机会,充分展现了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师生风采。总之,通过比赛,收益良多,真正达到以赛促学的目的。

未来,我校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将进一步打造“产、学、研、赛”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方式,注重训练学生的行业思维和创新意识,加强学科竞赛和行业比赛的引导与参与,在竞赛中锻炼和提高学生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