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校不封心,幸运伴我行​——旅游管理学院抗疫期间心理活动

发布者:lv发布时间:2022-03-14作者:浏览次数:10


为了让同学们学会发现美、创造美,进一步感受心灵美,旅游管理学院心理协会和心理部联合打造的官方心理疏导平台“解忧杂货园”于2022312日举办“封校不封心,幸运伴我行——七天小确幸线上捕捉计划”。以巩固我校在校大学生心理防线为目标,鼓励同学们在封校期间,走出了寝室,收集校园生活中的温暖与幸福瞬间,通过文字+图片、视频、语音等形式,在QQ空间打卡并@旅游管理学院线上心理疏导官方账号“解忧杂货员”。在活动期间,同学们踊跃参与,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积极抗击疫情的良好心态。

98AC85EFA956499FB89516C8CA279791

图(1):朝春天走去,向幸福进发。

拍摄者:毛泓榕 21 酒店管理本科一班

 

86004BD034FE1C6A4B7ED390C6CE8282

图(2): 天气这么好,一起去打羽毛球!

拍摄者:邢芮 21会展经济与管理班

活动期间,同学们大显身手,无数精美的照片,动人的文案,暖心的音频都通过大家常用的QQ空间展示,不仅让同学们展示自己创造美的能力,也能让观看的同学们思考和感受到在抗击疫情中生活中美好依旧,同学们乐观向上的心。

IMG_256

图(3):一定要站在你所热爱的世界里闪闪发光。

拍摄者:汪海师 21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一班

 

099CBC68D5292A8BC55D4F8DCF367006

图(4):我的小确幸   风过林梢,骄阳正好。

拍摄者:肖靓  21酒店管理二班

 

旅游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心理状态,本次活动通过展示身边点点滴滴的小幸运,汇聚成巨大力量,以网络思政、心理健康教育方式为同学们传递积极生活、阳关心态的理念,也体现了旅游管理学院学子暖阳般的心态,当代大学生的热血青春。

旅游管理学院心理部主办的“武商解忧杂货园”也为同学们提供线上“树洞”服务,同学们可以自由评论该账号的空间,也可以将困惑和烦恼私信“武商解忧杂货园”账号。此举丰富了线上心理疏导的途径,也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问题提供了释放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