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学院教师支部12月主题党日活动简报

发布者:lv发布时间:2021-12-07作者:雷鹏 编辑:许昭仪浏览次数:10


引导党员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立足本职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谱写武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旅游管理学院125日上午10:30黄陂三里乡开展了“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主题党日活动。

在教师党支部雷鹏书记的主持下,全体党员进行了奏唱国歌和重温入党誓词,支部的组织委员李薇,通报了本月党费缴纳情况。12月是宋驰、黄敬南、鲁婉婷、龚晶、刘杰、童磊、王健同志的政治生日,全体党员为他们共同庆祝,在入党誓词和入党初心的回顾中,政治生日落下了帷幕。

杨涛、李捷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8日至11日,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举行,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深刻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引导党员始终保持只争朝夕的精神,担当作为,埋头苦干,推进全会精神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杨涛、李捷做了主题发言。

王健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三个不会变”和“四个坚定不移”的深刻内涵,把握经济全球化发展大势,坚定不移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 “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目标,切实找准定位,把握战略机遇,落实落细举措,增强要素聚集和辐射带动能力,全力做好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各项工作。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快科技体制改革攻坚、加强文物保护管理和利用等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webwxgetmsgimg

王泽琦就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做好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精神给大家做了分享。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选好二十大代表,对于开好二十大十分重要。近期,中共中央专门印发《关于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对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通知精神,广泛发动党员积极参与代表人选推荐提名工作,引导党员深刻认识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认真把握二十大代表的资格条件、产生程序和选举纪律,确保选出的二十大代表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分布广泛、党员拥护,为二十大顺利召开、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奠定基础。

webwxgetmsgimg (2)

 

袁文平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1117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次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郭元强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加强系统集成,强化精准施策,以重点改革突破引领带动全局发展,切实发挥全面深化改革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关键作用。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特别是郭元强同志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会议对推进湖北自贸区武汉片区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加强全市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等作出的工作部署,引导党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坚持改革创新,集中资源力量,形成协同推进的强大合力。

宁宜汉跟同志们开展了典型案例学习。强化党风廉政经常性教育,增强师生党员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

最后全体党员在教工支部群逐一报告个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事办理情况、到单位联系社区和本人居住地社区参加下沉服务情况等,确保各项任务按时高质完成。

                           旅游管理学院教师支部

                            202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