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举办“文旅资源跨界与创新”讲座

发布者:lv发布时间:2022-05-23作者:李怡然 编辑:许昭仪浏览次数:10



为了让旅游管理学院的学生们更好地了解大学生创新创业,聚焦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和“互联网+”大赛的相关准备工作,5月19日,我院特邀全国知名文旅双创教育与产教融合工作者、文旅创新创业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德欣教授主讲,举办了“文旅资源跨界与创新”讲座,旅游学院师生相聚直播间,热情高涨地参与了此次讲座活动。

首先,张教授简明扼要的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从十四五时期的重要性、时代背景介绍、文旅双创存在的问题、文旅的跨界与创新、非遗文创怎么活(火)起来五个方面进行展开。期间,张教授强调,在十四五背景下,文旅双创要充分考虑到跨界与融合两个重要因素,才能跟上新时代新文旅的趋势发展及更好危中求机找到属于自己的双创市场空间。同时,张教授提出:在如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深耕文旅融合、乡村振兴,才能更好地开拓互联网+新市场。


本次讲座从文旅产业创新发展的角度分析与讲解了时代背景下如何进行创新项目的打造,将大学生创新创业与旅游管理学生自己的专业知识相融合,让同学们更加方便快捷地理清思路、准备项目,为同学们的创新逻辑和创新思维指明了方向,为同学们的参赛项目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奠定了一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