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者:lv发布时间:2022-09-12作者:浏览次数:10


202298日下午,旅游管理学院分专业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各教研室积极筹备,邀请了客座教授、旅游业资深专家及优秀毕业生校友作经验分享和答疑,为全体大一新生们带深富内涵、振奋人心的大学生涯“第一课”。

酒店管理教研室请来了2008级校友、酒店职业经理人孙菲女士为全体新生作酒店从业经验分享,解答新生对酒店管理专业的疑问和困惑。孙菲女士介绍了酒店业的发展情况、酒店组织架构、从业者素质要求等内容分享了酒店业前沿动态,让学生对酒店的组织架构及运营流程等有了深入了解。她还讲述了她在学习成长和就业过程中由纵向提升学业和事业到横向充实人生的心得。她建议全体新生除了重视理论的学习,还要扎实掌握专业实践技能。随后,酒店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们为新生们送上了寄语,从酒店管理专业相关概念、专业亮点、中瑞精英班、人才培育模式、实习与就业前景、未来职业生涯规划等问题进行了全面讲解。韩晶晶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科竞赛,郑彤彤老师则建议大家在学习的过程中还要学会独立思考,积极尝试学术研究。

 


旅游管理教研室向新生们介绍我院旅游管理专业正在申请学校的首批硕士点,大家将有机会在本科毕业后继续留校深造。同时,学院将以“导师制”模式全面推动教师与学生间的双向互动,为新生指定本科阶段的导师,导师是学生在学业上的引路人,亦是生活上的知心朋友,让学生在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中获得更多导师的关注和关爱。

会展经济与管理教研室邀请了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统计委员会副主任、我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特聘客座教授张凡,从会展业的基本概念、国内外会展基本状况、会展业的发展趋势及成为会展人才的意义四个方面,为新生们构建了会展专业基本框架。张教授介绍道,会展业是小而美的高端服务业,轻资产、重人才,创意性和包容性并行,就业面宽泛,这激发了学生浓厚的学习兴趣。张教授还结合人生阅历,循循善诱,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大学学业规划,激励学生保持终身学习的动力。


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全体教师为新生们细致解读了专业培养目标、课程设置、以及实训条件等内容。教研室还邀请了南航高级乘务长施锦娟女士向新生们介绍了空中乘务的创立、现状及前景发展,使学生们对专业有了更多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我院客座教授武汉音乐学院余惠承教授从艺术与航空服务专业的联系出发,诠释了专业的独特魅力,并勉励同学们抓好专业学习。丁永玲教授从公共关系出发,论述了航空服务专业所需要的内在素质、外在形象和礼仪规范


旅游管理学院院领导也深入各班级,与新生们亲切交谈。院长薛兵旺对2022级新生进入旅游管理学院学习表示祝贺,并鼓励同学们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不断充实自己,把握一切提升自身素质的机会;党委书记高芳嘱托学生们不负韶华,对未来的学习生活保有学习的热情和生活的激情。副院长周耀进、薛红则激励全体新生要矢志奋斗,树立崇高的个人理想信念。

 


此次新生教育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新生们对专业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也更加坚定了大家选择专业的信念,对大学生涯规划有了更清晰的定位。相信全体新生定将传承商道惟诚知行致远”的校训,坚定远大的理想信念,在大学四年的光阴中收获丰硕成果,开启人生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