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学院教师张明月荣获湖北省第八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

发布者:lv发布时间:2022-09-19作者:浏览次数:10

“学海无涯,开卷有益,笃行致远。”8月24日至26日,湖北省第八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我院张明月老师在此次竞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

  

湖北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直坚持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据悉,竞赛的内容包括“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部分,参赛选手在赛前围绕一门课程准备20个学时的教学设计以及与之相对应的20个课堂教学节段的教学展示比赛当天,选手随机抽取一个节段进行20分钟的课堂教学展示,随后进行3分钟的口头反思和5分钟现场答辩本次比赛分为工科组、文史组、理科组、外语组、思政组五个组别,张明月老师985211高校26名老师在文史组同台竞技她通过例举丁真带动理塘旅游发展,助力家乡脱贫的事例,来分析新媒体传播如何刺激潜在旅游消费者的感知,进而激发其旅游决策过程。“我本次准备的课程名是旅游消费者行为学,课堂教学的展示时间20分钟,但需要展示完整的教学过程和知识的重难点,九层之台,起于垒土,现场展示更注重稳定发挥,把前期备课和教学设计完整地表现出来是比较困难的,庆幸的是我做到了。”张明月说。

  

据了解,张明月老师个月的备战过程中,我校工会部门为参赛了高水平的校内专家指导团队,同时邀请校外专家提供指导,张明月老师教学技能、教学理念多方面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帮助。张明月分享参赛感悟时说在备赛过程中,我重新认识了教育教学的神圣与教师的职责所在,有了更开阔的认知和更广阔的视野,更从集体智慧汲取能量。除此之外,在课堂教学展示的准备环节,学院领导组成了磨课小组帮张明月磨课打造更加有深度的讲堂。张明月对曾经帮助过自己的人深表感激:“各位专家与前辈、好友们不仅为我指点迷津,也给我许多精神激励,让我在紧张的备赛过程中收获许多温暖,本次成绩的取得,是我们学校团体心血和智慧的结晶。张明月提倡,在平时的教学工作中,要把握以学生为本的基础思路,注重知识的学理性与思想深度的不断提高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技能思维的广度深度,争做“四有”老师。

(校审 詹燚)

(编辑 张思渊 程鑫)

(图片来源于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