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伍欣副教授为旅游管理学院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lv发布时间:2022-10-01作者:秦升泽 何莲 编辑:许昭仪浏览次数:27


为了进一步增加师生对于后疫情时代下旅游产业最新变化的了解,929日晚,旅游管理学院特邀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伍欣副教授在北四402教室进行了“后疫情时代旅游新业态及对研学旅行市场影响”专题讲座,讲座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伍副教授是长沙导游协会副会长、高级导游,有着二十余年的旅游行业从业经验,是业界著名的“双师型”教师。伍副教授首先从后疫情时代的旅游新业态入手,从多种旅游方式和信息化发展的角度展开,分析了“研学旅行指导师”的职业前景,并剖析了研学旅行对乡村振兴的影响以及未来研学行业的前进方向。伍副教授认为研学旅行在未来有着巨大的潜在市场,是一片“蓝海”,同时由于新兴技术的广泛运用,可以做到“万物皆可研学”。然后,伍副教授以自己创业实践的经历为例,展示了定制游、主题游、红色游等多种旅游方式在研学旅行中的运用,阐释了信息虚拟技术与研学旅行的融合,并提出了我们面对未来研学旅行市场的发展应做的准备。

本次讲座让在场师生对后疫情时代的旅游行业和研学旅行未来的发展有了深刻而全面的认知,也让大家对整个研学旅行产业的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和希望,为大家打开了眼界,开拓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