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阶段性检查评审获专家高度认可

发布者:lv发布时间:2022-10-13作者:浏览次数:10

10月11日,旅游管理学院会议室举行了我校首批国家一流酒店管理专业建设点阶段性评审会。出席本次评审会的有校长彭瑜、旅游管理学院院长薛兵旺、党委书记高芳、副院长周耀进、酒店管理教研室主任雷鹏以及酒店管理系的全体专业教师。

  

本次评审会专家组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湖北省高等院校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组成,教育部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马勇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

  

  

会议上,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酒店管理专业负责人的汇报,仔细审阅了专业建设规划和阶段性检查报告,经过广泛地讨论交流,专家组认为,在“四金一专”的人才培养理念指导下,酒店管理专业在3年建设期取得了丰硕成果。学科专业建设规划设计全面,建设目标清晰,组织结构完整,建设内容详实,建设效果好酒店管理专业率先提出“四金工程”,并打造了高层次专业建设平台链,具有明显的特色和优势。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优化课程内容体系、建设专业名师团队、推进国际化办学等方面进行了综合改革和全方位探索,并受到人民日报、新华网等国家级媒体的广泛宣传,其教学经验和成果得到业内认可,专业建设成果突出,对其他应用型本科高校专业建设具有示范引领作用和推广价值,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教育部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旅游管理学院院长薛兵旺教授认为,此次会议认真总结了我校首批国家一流酒店管理专业建设点3年来取得的成果和存在的问题,达到了以评促改、以评促建的目的,对此次评审会专家们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将认真吸收整改,力争让我校首批国家一流酒店管理专业早日建设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