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开展新生专题讲座

发布者:lv发布时间:2022-11-17作者:浏览次数:10

为帮助2022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学生全面了解会展行业人才需求状况及趋势,明确未来职业发展方向,并制定大学期间的能力培养计划。11月10日下午,会展经济与管理系特邀武汉普诺展览展示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桂华为学生开展了一场关于会展职业规划的线上讲座。

刘桂华老师以“我的会展梦”作为本次讲座的标题,分别从“会展行业产业链、广泛的就业前景、会展的重要性、如何打造核心竞争力”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刘老师深耕会展业二十余年,对会展行业有着深入独到的见解,通过刘老师通俗易懂的讲解,学生们全面认知了会展行业的“上中下游”及相关业态,了解到会展行业广阔的就业环境以及国家层面对会展行业的重视程度。刘老师鼓舞学生树立学习会展的信心,同时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争取各类实习实践机会,培养未来就业的核心竞争力。尾声之际,刘老师安排了提问互动环节,学生们踊跃提问,刘老师耐心逐一回答,在诸多问题中,学生们问的较多的是实习岗位选择问题,刘老师告诉学生们可从客服和展会现场的实习岗位开始,保持空杯和学习心态,夯实专业技能。

刘桂华老师将二十余年的从业经验灌注于三小时的线上讲座,传授知识并答疑解惑,学生们专心听讲,积极互动,努力汲取讲座精华。刘老师对会展业的浓厚热爱深深感染着会展学子们,燃起了大家“会展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