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学学院开展“元宇宙与数字文旅的创新实践”专题讲座

发布者:lv发布时间:2023-05-08作者:浏览次数:10

4月27日下午,旅游管理学院特邀全国知名文旅双创教育&产教融合工作者、教育部全国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专家张德欣教授来校进行“元宇宙与数字文旅的创新实践”专题讲座。讲座由王雯靖老师主持,22级会展专升本班、22级旅游专升本一班和22级专升本二班共计100余名同学参加讲座。

张德欣教授是文旅创新创业研究院执行院长、全国院校旅游课程教材建设共享联盟副理事长。他致力于整合文旅相关资源,连接旅游学术界与产业界,搭建文旅创业科技创新服务平台,促进文旅业政产学研媒的融合与拓展。本次讲座内容主要围绕“元宇宙与数字文旅”这一研究主题,探讨了元宇宙的发展史及构架、现实应用及未来应用、风险及治理、文旅探索与实践。讲座中,张德欣教授指出,元宇宙不仅是技术的进步,更是人类文明的巨大进步,因为它更加智能、更加高效,对文化旅游会有深远影响。元宇宙的发展也为旅游管理类专业的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方向。

张德欣教授建议同学们关注科技的发展,每一次科技赋能都为旅游发展带来了机遇;要关注时事新闻,参考各行各业的发展动向,不要局限在旅游圈;要多学习行业会议及沙龙等,获悉行业发展最前沿的资讯;要多实践,参加各类比赛,提高综合素质。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不仅为我院学子就业启发了新的思路,还使同学们明确了元宇宙的相关知识及在数字文旅方面的创新实践方向,争做与时俱进的旅游“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