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学院开展“会展业人才培养现状与需求趋势” 专题讲座

发布者:lv发布时间:2023-04-14作者:浏览次数:10

为帮助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师生了解会展业发展对人才需求的变化和趋势以及会展专业人才培养特色。4月13日下午,旅游管理学院特邀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统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会展集训营创始人张凡老师来校进行“会展业人才培养现状与需求趋势”的专题讲座。讲座由会展经济与管理系主任刘杰老师主持,现场共有100多名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的同学和专任教师前来聆听讲座。

张凡老师是多个省市特聘会展专家、高级经济师,多年来深耕会展行业,并将实践经验转化为理论知识,先后出版《会展策划》、《会展文案写作》、《展览项目管理》、《中国展览业大事记(1949-2019)》等教材和著作。同时,张凡担任广州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客座教授,热心会展教育和年轻会展人的培养。本次讲座内容主要围绕“会展业教育”这一研究主题,探讨会展业发展对人才需求的变化和趋势、会展专业学生应用技能的培养路径、国内会展专业教育状况、会展专业教育本科培养方向与课程设计。讲座中,张凡老师指出,面对会展行业高质量转型发展和数字化变革趋势,会展人才具备技能型、应用型、综合型的特点,高校会展人才培养应该围绕销售、营销、运营3大业务技能,以及人际沟通、邀约客户、运维自媒体、承担专项工作4大岗位技能,切实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张凡建议会展专业学生可以从沟通写作和自媒体运维两个方面提升未来就业的核心竞争力。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不仅为我校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指明了方向,也帮助学生明确了应用技能的培养路径,能够进一步促进”会展之花”在师生们的携手下绚丽多彩地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