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兵旺:文旅深度融合发展 湖北文旅砥砺前行

发布者:lv发布时间:2023-09-25作者:迈点网浏览次数:10

     近日,“大江大湖大武汉•文旅融合高质量”创新与发展论坛在湖北武汉隆重开幕,武汉商学院旅游学院院长、湖北省酒店职教集团理事长、武汉酒店行业协会创会会长和名誉会长、湖北省研学旅行协会名誉会长薛兵旺发表重要讲话。   

企业微信截图_4b0cbd7e-6a88-4bc8-8882-1b0df3ab1b0f.png

      他表示,关于文旅融合,习近平总书记十分重视,多次强调指出,“旅游集物质消费与精神享受于一体、旅游与文化密不可分”,“旅游业是综合性产业、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旅游是发展经济、增加就业的有效手段,也是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重要产业”。同时,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也着重提出,要推进文旅体融合发展,做强“灵秀湖北”文旅品牌,打造世界知名、全国一流的文化旅游目的地。

      他认为,“聚焦湖北武汉,文旅融合高质量创新发展”这一论坛主题,将具有时代特征和现实意义。据悉,活动下午的论坛分为4个板块:一是对湖北文旅行业融合发展的先进典型人物和单位提出表彰;二是6位行业大咖和领袖分享各自行业发展现状和对策;三是2个圆桌论坛,11位行业大佬就文旅融合背景下的旅游住宿业和旅游产业链发展和机遇,为文旅行业融合发展指点迷津;四是2个全国和湖北的行业大赛启动仪式和2个签约仪式。

     “我们也期望听到各位专家学者对湖北武汉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真知灼见和锦囊妙策,为把湖北建设成造世界文化旅游目的地做出贡献。”薛兵旺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值得期待,是疫情以来湖北文旅发展中的一次盛会,对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文旅融合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和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精神,充分认识文旅融合对旅游业发展的可持续性和战略性支撑作用,放大文旅融合的综合效应、带动效应和辐射效应,争当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建设示范区,以文旅高质量融合赋能湖北省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都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据悉,此次论坛也得到了杭州东方网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住团、湖北省研学旅行协会、湖北高校领导科学研究会、武汉茶艺馆协会、武汉调酒师协会、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南昌市文化旅游住宿业协会、深圳市酒店业商会、襄阳市旅游饭店行业协会、中国民贸促进会文旅委员会等多家单位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