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政府高参,旅游管理学院为湖北发展智库献策

发布者:lv发布时间:2023-11-14作者:浏览次数:17

11月9日,由省社科联、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社科联主办,湖北省文化遗产保护研究会、武汉市江夏区等单位承办的湖北发展智库会2023年第二场——“江夏金口地区文化旅游价值与实现路径研究”恳谈会在武汉市江夏区举行。会议由武汉市宣传部副部长吴天勇主持,湖北省社科联主席刘爱国做了总结讲话。智库恳谈会围绕厚植文化根脉,进一步加快江夏区“三馆一基地”建设,把江夏金口建成世界级军事旅游文化目的地,政、学、商界智库力量汇智献策、共谋发展。

我校旅游管理学院院长、湖北省研学旅行协会荣誉会长薛兵旺教授作为特邀专家在会上作了《基于研学旅行视域下江夏金口文化研学的价值实现》的主题发言,在他看来,江夏金口“三馆一基地”建设需要植入文化概念,打造成湖北省红色教育研学基地,聚合人流量,丰富研学旅游内涵,打造专业研学旅行课程;同时,要推动研学旅行标准和制度的制定,打开国防教育、军事研学旅游市场,受到省市领导重视。

湖北省文化遗产保护研究会副会长、我校旅游管理学院陈静老师在会上汇报了前期“江夏金口项目课题”的最新研究成果,并提出了发挥军旅融合资源时代价值,打造湖北军事主题文化旅游区的战略构想及实施路径,课题成果得到在座领导及专家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近年来,旅游管理学院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导,积极参与由省社科联、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社科联组织的社会智库建设,重点探讨如何加快湖北“三馆一基地”建设,把金口打造成世界级军事文化旅游目的地这一战略目标,进行了广泛调研,取得丰硕成果,对提升我校在湖北省社会研究品牌影响力具有积极作用。

据悉,出席此次会议的有来自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湖北省军方、武汉市委宣传部、江夏区委等领导和相关高校的专家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