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近期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师生在多项学科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lv发布时间:2023-12-05作者:浏览次数:10


近期,我院旅游管理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师生在第十七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专业创新创业实践竞赛和第六届大学生绿色会展创新创意挑战赛中斩获佳绩。

赛事一:第十七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专业创新创业实践竞赛全国总决赛

此项竞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共同主办,是唯一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的全国大学生会展类专业竞赛。20231111日,全国总决赛共有来自全国360所高校,2047支参赛队伍,10239名参赛选手和教师共同参与。我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组建的4支学生队伍和1名教师自20233月底开始筹备参赛,从湖北省赛选拔中脱颖而出,在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一等奖3项,三等奖2项。

所获奖项

参赛作品

参赛学生

指导教师

学生组

全国一等奖

匠心所向,一苇可“杭”——2024首届中国(杭州)国货日化品牌博览会

兰睿娴、龚欢、高麒、肖思彤、王炫朦

王格格

全国一等奖

第一届乡·青造梦节方案

杨哲、乾梦娜、孙姗姗、马晓欣、徐家和

刘杰

全国三等奖

“云游那达慕”策划案

彭风清、路丹阳、文宝生、宋佳蕊

郑紫荆

全国三等奖

莲谷交响:养心与新生

余楚岚、王嘉怡、夏冰钰、王昌升

冯子玄

教师组

全国一等奖

以应用性为导向的《会展策划与管理》课程设计

刘杰

         


  赛事二:第六届大学生绿色会展创新创意挑战赛

该项比赛由江西省商务厅、江西省教育厅共同主办,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指导,南昌师范学院、江西省会议展览业协会具体承办。大赛吸引了华南理工大学、四川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南昌大学等985211高校参与,是国内目前公认的高水平会展专业学科竞赛。

20231125日,第届大学生绿色会展创新创意挑战赛决赛在江西南昌顺利完赛,我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学生蒋娜、黄颖、聂兴艳、姜怀玉、杨哲组成的“南波万”队伍脱颖而出,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所获奖项

参赛作品

参赛学生

指导教师

全国二等奖

“拨云见婺,探水寻源”——婺源文化旅游节

蒋娜、黄颖、聂兴艳、姜怀玉、杨哲

王格格

 

  为了培养知识面更宽、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更突出的会展复合型人才,我校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方式,凝练“产、学、研、赛”相结合的办学特色。近年来,在学生竞赛方面取得优异成绩,未来将进一步加强学科竞赛和行业比赛的引导与参与,在竞赛中锻炼和提高学生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