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政建设
 
旅游系党员积极投入“创先争优”
发布时间: 2010-09-20 来源: 机电 浏览次数: 204
 

学校下发《关于在全院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后,旅游系党总支认真学习“创先争优”活动文件精神,深刻理解活动内涵,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将思想统一在“创先争优”活动必须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上,把活动体现在工作推进上、教学科研水平提升上、人才培养水平提高上,使“创先争优”活动成为推动该系科学发展的有效载体。

       为更好地推进“创先争优”活动,9月6日中午,该系以“创先争优与发展”为主题召开专题座谈会,参会全体老师献言献策,讨论热烈。薛兵旺主任结合旅游系青年教师较多的实际情况,提出了立足本职创先争优的总目标,要求教师从社团建设、专业建设、校企合作、实习实训、湖北省支柱产业教育基地、申报本科专业六个方面,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打造亮点、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创先争优”工作。
       赵菲书记提出四个方面:“争取早日站在党旗下”——加强军训新生的入党启蒙教育活动、“在党旗下成长成才”——加强校内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的教育管理活动、“我为党旗添光彩”——加强校外实习、实践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的教育管理活动、“党旗永在我心中”——加强毕业前后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的教育管理活动,推进党旗领航工程,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和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提高党在学生中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丁永玲副主任提出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发挥青年教师作用,要求青年教师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扎实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薛红老师建议在创先争优活动中通过各种个性化的评比激励党员教师的创造性,在教学中融入更多的职业性。
       黄美忠老师表示要将“创先争优”活动和旅游管理专业办学层次的提升相结合,与申报省级精品课程相结合。
      周耀进老师建议将职业素质教育融入到教师的课堂教学中去,并深入学生第二课堂,培养学生第二技能,努力打造茶艺表演队。